计算机网络技术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本专业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部门、IT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具有从事本专业对应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网络组建、网络管理与维护、Web程序设计、网络服务器架设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建网、管网、用网”的职业能力,能够在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管理、软硬件实施与维护等一线岗位,以及网络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等生产和管理岗位工作。

现开设的核心课程有HTML5应用开发、PHP程序基础、网络数据库管理、网络组建与管理维护、路由交换技术、网络综合布线、Linux基础、企业网络组建项目实训、企业服务器架设项目实训、Linux系统管理与服务配置。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专兼结合“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占22.22%,中级职称占22.22%,硕士学位教师占100%,双师型教师比例55.56%,专兼职比例2:1,团队建构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