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本专业培养具备程序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网页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开设的核心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库应用技术,Android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三维图像处理,影视后期处理,平面图形处理技术,网络组建与管理维护,动态网站开发(JSP),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学生就业主要面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网络管理员、网页设计师、软件公司的程序员、软件工程师、技术服务工程师等岗位。

本专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44%,双师型教师占67%,专兼比1:2。专业现有数字媒体实训室、网页设计实训室、平面图像设计实训室、多媒体设计实训室、程序设计实训室等10余个实训室,建有山东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浪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等校外实训基地,为实施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