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机电设备操作、机电产品组装、运行、调试、维护及机电产品售后服务的专业技能,能够适应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从事机电设备的运用、维修、更新改造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在机电设备生产、维护维修、机电产品组装与调试、机电产品生产的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及实施、机电产品售后服务等一线岗位,以及工控设备程序设计、机电设备的高级维修、技术改造、产品设计及售后技术支持等生产和管理岗位工作。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机械CAD设计、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PLC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建有电工电子、电气控制、智能控制、单片机等10个实训室。与省内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十余个校内外实训基地。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占43%;中级职称占43%;硕士学位教师占86%,双师型教师比例64.3%。

专业教师近三年共发表省级以上教科研论文9篇,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20余项,省级科研立项4项,泰安市科技项目1项,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人,获教学和职业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以上3人,市级三等奖以上6人。本专业学生获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