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籍管理时间节点及处理流程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09


一、新生学籍注册流程

1.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对新生录取数据汇总整理,分发到各系;

2.各系根据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下发的名单进行核对在929日前将核对好的名单经系主任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送至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并同时报送电子版;

3.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根据系送交的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要求进行学籍电子注册。

4. 各系通知新生1020日后进行学信网自查工作,查询网站: http://www.chsi.com.cn。请新生点击“学信档案”按网站提示注册用户后,进入查询页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有信息就有学籍,无信息就无学籍,此自查工作与毕业证书息息相关,请高度重视。

二、学籍异动办理流程

(一)学生提出休学

1.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并附有关证明(因病、因生育休学须附医院证明,创业的需要提供本人的营业执照);

2.经所在系学籍管理员审核,系负责人同意后,经相关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休学,原件材料留存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二)学生申请退学

1.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

2. 经所在系学籍管理员审核,系负责人同意后,经相关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退学原件材料留存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三)系报自动退学

学生自动离校达到教学规定的时间的,由系将自动退学的名单报到相关部门,由校长会议研究决定,会议通过后相关部门通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在学籍管理平台进行相应处理。

(四)在校生参军入伍保留学籍

学生持《入伍通知书》到所在系申请领取《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入伍学生学籍保留备案表》经相关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学校为其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原件留存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五)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

1.入伍新生在当地征兵办领取和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由当地征兵办出具意见并将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送达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2.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审核新生资格,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并送达征兵办或学生(代理人)。

(六)复学

1.向所在系递交个人复学申请书或继续休学申请;

2. 因伤病休学的学生申请复学,须提供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已痊愈可以正常学习的诊断证明;

3. 在校生应征参军退役持《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向所在系递交个人复学申请书,经所在系同意,办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复学审批表》复学手续;

4. 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新生入学期间,持学校《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及部队发的《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到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或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以上经所在系学籍管理员审核,系负责人同意后,经相关部门审批,方可复学。

(七)转专业

1.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

2.学生所在系商转入专业所在系,双方同意后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经相关部门审批,方可转专业,原件留存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三、变更学籍信息

    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及提供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撰写要求附后,经所在系学籍管理员审核,出具审核报告,报所在系负责人同意后,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经院长办公会通过后,方可给予变更(附变更学籍所需材料及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撰写要求必须学生本人手写签字)。

四、毕业学籍办理流程

1.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于3中下旬月份汇总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名单,发送各系进行核对;

2.各系根据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名单进行核对;

3.各系于4月中旬将核对后的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纸质名单及电子版报送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4.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根据系报送的最终毕业生名单进行整理审查,审查通过后形成汇报材料,上报校长会议,校长会议通过后,形成最终毕业生名单。

5.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在学籍管理平台进行相应处理,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

6.各系4月份通知学生到学信网进行毕业生图像校对,网址http://www.chsi.com.cn

6.5月份下发各系纸质照片,进行毕业生证书照片的粘贴及盖章工作;

6.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6月底发放毕业证书。

7.毕业生档案装档各系于6月中下旬领取装档材料完成装档。档案按要求装档后交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8.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720日前完成档案的整理及发放工作。

9.各系于725日前通知学生到派遣单位进行档案查询,查询期限为1个月,1个月后就不在查询,请广而告之。

五、毕业证明书的办理

1.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近期照片纸质版2张、同底板电子照片1张,经所在系同意后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办理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等同于毕业证使用,只能补办一次,一旦丢失均不再补办,原毕业证书作废(附毕业证明书审批表)

附件1、变更学籍信息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2、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20211117





附件1

变更学籍信息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一、普通高考信息修改提供材料

1、修改民族提供材料:

 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②户籍卡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或户籍证明信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③户籍部门提供的《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

 ④少数民族改汉族,需由高校出具材料,核实去除加分因素是否影响录取结果。

2、修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提供材料:

  ①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③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手写声明);

  ④户口簿原件包含主页、索引页、本人页和复印件一份或户籍证明信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⑤户籍部门提供的《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

  ⑥中学档案,如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个人申请

修改性别,另需提供相关医院证明、病历;

修改身份证号码,另需提供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公民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涉及出生日期变更的,需由学校以正式文件出具核实调查报告,明确核查结论。

  • 双户口:按照最新的户籍信息,请原生源地招办书面确认是否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和录取标准。若不符,取消学籍。

二、五年制大专信息修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提供材料

 ①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高等学校学生变更学籍申请表

附录1



姓名


性别


民族


考生号


学校


专业


年级


培养

层次


原信息


现申请变更后的

信息


申请

理由











申请人:             年    月    日

系审查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学校

审查

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培养层次指普通专科、五年一贯制。

注:系留存复印件,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留存原件


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撰写要求


声明应当载明以下信息:


1.本人姓名,何年何月毕业于何所中学,何年何月于何地参加高考,考取了哪所学校。


2.本人声明,我保证是我本人参加高考,本人持本人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本人不是冒名顶替入学。


3.本人因为何种原因申请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4.本人具名,时间(年月日)。


















附件2

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


编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日


学校

名称


专业


入学

年月


毕业年月


学制


培养

层次


工作

单位


身份证

号码



系审查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审查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原毕业证书学校编号(2000年以后为电子注册号)


毕业证明书印刷号


毕业证明书补证号


经办人:                            

注:系留存复印件,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留存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