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本专业是《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的重点支柱专业,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与发展专业之一。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行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掌握智能控制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运维等专业技能,能够胜任智能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技术支持、系统运行、设计研发、销售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开设可编程控制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运动控制应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等课程。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副教授5人,企业专家4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现建有电工电子、PLC、传感器、电气控制、智能控制、计算机应用及仿真实训室等12个实训室。与中兴通讯、康平纳集团、泰开电子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10余个。

毕业生面向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维等岗位,从事智能控制设备现场安装调试、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维护、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等方面的工作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