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本专业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企业,培养掌握机械加工制造、自动化控制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机械加工领域自动化设备的操作及维护维修专业技能,从事现代机械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控制与技术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开设机械设计基础、数控加工与编程、机械CAD/CAM、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先进制造技术等课程。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硕士学位教师12人,副高级以上职称6人,高级职业资格4人,“双师型”教师10人。专业教师近三年共发表省级以上教科研论文9篇,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20余项,省级科研立项4项,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人。建有电工电子、电气控制、PLC、智能控制、单片机、数控、电子焊接等10个实训室。与省内多家企业紧密合作,建立有10余个校内外实训基地。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大量需要能利用计算机进行机械产品的辅助设计,又能应用数控技术进行制造的人才,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涉及,械类产品的加工设计、工艺工装设计、质量检测与控制、机床故障诊断维修及企业管理等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