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本专业为山东省现代商务品牌专业群主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掌握管理职能、组织与人际沟通、流程设计与执行、团队建设与管理、企业创建与运营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企业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行政事务等方面的管理能力以及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技能,能够胜任企业中的生产管理、市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开设现代企业管理、会计基础、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推销实务与商务谈判等课程。毕业生能够从事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和一般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策划、商品调研、市场预测等工作。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特色鲜明、创业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师撰写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各类课题1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8部。专业配备了专业实训、实习模拟实验室,并建立“多专业共享、多软件运行”的网络实训室,引进了金蝶ERP管理软件、金蝶ERP物理沙盘和用友ERP物理沙盘和电子沙盘模拟软件,为学生的实训提供了保障。

本专业学生连续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等省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专业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多项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学院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