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及相关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9浏览次数:116

【概况】

        现设有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等4个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职称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爱岗敬业的高水平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现共有专任教师26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2名,占46%,硕士以上教师共计24名,占92%。在不同级别的各类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承担多项院级以上科研项目,拥有先进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设有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室、图书资料阅览室、计算机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多次参加国家级会计实训大赛并获得奖项。培养出大批掌握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具有独立处理会计业务能力的,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综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

 

【专业介绍】


  会计电算化: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以及科研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会计专业技术人才。    ?


  旅游管理: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旅游专业知识,了解酒店、旅行社等行业的服务规程和方法,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具备满足顾客食、住、行、游、购、娱、学需求能力,能在酒店、旅行社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接待服务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电子商务: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理论基础,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策略,熟悉电子商务政策法规,具备商务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工商企业及各种电子商务网站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获得服装设计基础理论与技能训练,掌握管理、法律、市场营销等知识,具备较强的市场调查、分析与预测能力的,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成衣设计、形象策划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对综合性人才的要求,能够从事服装企业策划,服装生产设计、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培养具有服装贸易、产品开发及市场分析能力的综合性服装企业管理的高级人才。